柯文哲在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民眾黨會有類似提名審查委員會,入黨是一回事,提名是另外一回事。(記者羅沛德攝)

2019-08-06 23:46:57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傍晚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主持人談到民眾黨區域立委提名,浮上檯面的人選有些是有爭議的,並點名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柯回應,鍾小平只是比較活潑一點,沒有什麼爭議太大,「你要說童仲彥(前台北市議員)跟李婉鈺,我們就要想一下」。

柯文哲是接受台北流行廣播電台「POP搶先爆」節目主持人邱明玉專訪時,作以上表示;柯還說,民眾黨會有類似提名審查委員會,不要一開始就把人家當壞人,入黨是一回事,提名是另外一回事。

回溯相關新聞可知,童仲彥在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期間,親柯挺柯不遺餘力,還幫他在萬華區辦跟選民面對面造勢活動;至於李婉鈺過去未聞跟柯有所淵源,柯組黨消息日前曝光後,李婉鈺受訪表示,與柯團隊有聯繫,若柯需要她一起打天下,她願意參加民眾黨,預計中元節左右決定。

邱還指,坊間分析「這些人是國民黨初選沒過,或是綠營失意政客,一線的戰將都被撿走,輪到你的都是失意政客」;對此,柯認為,「不能這樣講」,2014年市長選舉是民進黨沒有人要選才輪到他,大咖的也不來,2018年市長選舉,大家也不想來。

柯文哲表示,「我們對人才的看法,常常是看誰用」,2014年選戰「一半是民進黨的人來幫忙,一半是馬路上找來的」,被嘲笑是流浪漢跟流浪狗組成的部隊,但是還是打贏啊,當然時勢也是有利我們;邱則提醒,柯當時用的人才是民進黨的菁英幕僚,例如林錦昌是前總統陳水扁的重要幕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