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右2)、交通部長林佳龍(右1)、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左1)等人,5日出席台灣基進、民進黨聯合推薦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左2)進軍台中記者會,並為陳柏惟將代表台灣基進在最艱難的選區獲勝給予祝福。(記者廖振輝攝)

2019-08-05 11:21:3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與台灣基進黨今召開聯合記者會,共推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出戰台中市立委第二選區,對決現任國民黨立委顏寬恒。記者會由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交通部長林佳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台灣基進秘書長陳信諭共同轉交台派支持者贈送給陳柏惟的保單,陳柏惟也回贈「敵國降伏」御守。

卓榮泰致詞時表示,民進黨始終堅持與所有友好團體,只要在台灣利益為優先、國家整體發展為優先的共識之下,都可以展開任何形式的合作。因此,在基於對台灣整體局勢的考慮,民進黨在台中第二選區,很高興與台灣基進一起,共同向全國人民推薦陳柏惟參選立法委員。

卓榮泰提到,台灣基進給大家的印象就是年輕、有活力、論述清楚、精通台語,並長期扮演對台灣社會正面的力量,他們的發展重心在高雄,但經過雙方密切的會商後,提出希望台灣基進能夠跨出高雄領域,為整個基層力量做不同發展。這次他們很勇敢、很有信心的要到台中這個選區,深耕中台灣、保衛大台灣。

卓榮泰表示,陳柏惟過去給台灣人的信念與印象就是年輕有戰力,可以在這個選區中,擔負守護大台灣的重任。陳柏惟用他的精神、過去的興趣,與對台語文化的深入,再次印證年輕朋友將愛台灣的心發揮得淋漓盡致,未來在這個選區當中,從台中市黨部,所有黨公職能夠全力與台灣基進的朋友們一起密切合作、討論在這個選區如何取得勝利,也希望這次台灣基進與民進黨所有黨公職一起合作,成為大台中地區政黨合作的示範區,並與其他政黨合作,形成抗中保台大聯盟。

林佳龍致詞表示,台中市第二選區不是所謂真正的艱困選區,在這一區只要能夠激起支持者的熱情,綠營大團結,知道為何而戰,這一區是五五波的選區。就如同卓榮泰所說,不只要選、還要選贏,要讓綠營其中非常有本土性的台灣基進能夠有立委到立法院,有舞台能夠發聲,這也是台灣基進雖然發跡在高雄,願意不影響民進黨在高雄的現任立委能夠當選的機會,挑戰艱困選區,這對兩個政黨是雙贏,最重要的是台灣能夠贏。

林佳龍提到,在徵詢地方黨公職時,大家都很支持像柏惟這樣的人才來參選,他有理念、有魅力,最重要的,他有爆發力。在這一區,以陳柏惟的條件,可以激起群眾的熱情,帶動大台中的選情,影響中台灣,甚至台灣的選情。

  •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中)、台灣基進秘書長陳信諭(左)等人5日出席台灣基進、民進黨聯合推薦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右)進軍台中記者會,,陳柏惟回贈「敵國降伏」御守。(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