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見圖)近日將宣布參選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她今天說,郭台銘、柯文哲這樣組合是最強,是她的伯樂,她也自認為是千里馬,絕不排斥合作。(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9-08-01 21:36:4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引發連鎖效應,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將挑戰台北市第一選區(北投、天母)立委,今晚受訪也表態,「我也是考慮跟他們合作,會有非常大可能性」;她強調「我覺得他們這樣組合(柯文哲、郭台銘)是最強,是我的伯樂,我覺得我也是千里馬」,非常「樂意效勞」,絕不排斥。

台北市第一選區現任民進黨立委為新潮流系吳思瑤,國民黨則提名市議員汪志冰。李婉鈺目前以無黨籍身分在地方跑選舉行程;她酸說,她的參選口號是台語「換新仔潮流」(換新的潮流),要換人、要把潮流換新,不要讓派系在立院、民意機關成為投票部隊;近期中元普渡期間,她將正式宣布參選。

李婉鈺表示,第三勢力不是那麼容易形成,如果有能力形成,非常希望能夠與第三勢力結合,畢竟一個人單打獨鬥很辛苦,她有政治經歷,也有博士專業,但她之前不擅長媒體應對,讓她形象負分,但她一直覺得自己是千里馬,但少了伯樂,如果有一個令他們認同的中心思想力量,讓大家進步,她非常樂意效勞,絕對不排斥。

李婉鈺指出,郭台銘、柯文哲這樣組合是最強,是她的伯樂,她覺得自己也是千里馬,何不合作?大家知道英雄惜英雄,大家會有一個默契,一切都是等一個契機,就像柯跟郭董一樣,甚至王金平也是。

她表示,柯P在台北很多行政正面成績,她秉持正面態度,即使台民黨只有柯P,她也是有考慮跟他們合作,會有非常大可能性。她說,她父親也是醫界大學長、台北醫學院校友會理事長,家族跟醫界關係良好,屬醫藥幫,都要做對的事情,不管什麼樣力量,不是聽從派系、幫派指揮,這樣政黨很樂意合作。

她還酸說,時代力量變成幫派,必須要聽某些大老指揮做事,如果流於這樣形式,等於你沒有人民利益做最大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