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詢問,如果郭台銘選總統,柯文哲組柯家軍來搶攻國會,是好的策略嗎?柯表示,問題就是台灣不正常,不正常的國家要怎麼導正?好問題,回去想想看。(記者劉信德攝)

2019-07-31 10:41:5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2020總統大選,外界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參選,今天《鏡週刊》報導,其中鴻海集團前董事長郭台銘的動向將成為關鍵,柯陣營預計8月出內部民調,並與郭陣營會面,8月中旬柯文哲的動向將會明朗。

對此,柯文哲今天受訪仍不願鬆口,僅說等「郭台銘回來再講,人都不在台灣,怎麼見面?」若見面會不會公開,也等到時候再講,「如果有的話」。

當被問及昨天郭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出席北市府國際事務委員會的例會,柯笑稱自己看到劉也嚇一跳,想說「奇怪?這人不是常在電視上看到?」一問才知道原來她是台北市政府國際事務委員的委員,但兩年前就聘了啦,強調自己當時還不曉得劉是在永齡基金會工作。

柯還解釋,因為劉遲到,開完會自己還有下一個行程就跑了,所以沒有機會跟劉講話。

談到「郭柯合」,若一個人搶藍、一人搶綠,會有效果嗎?柯回以「我不曉得」,反正每天晚上Call in節目,總是要有東西給他們討論。

媒體又問,如果郭台銘選總統,你組柯家軍來搶攻國會,這是好的策略嗎?柯坦言,目前台灣的立法院,藍綠兩黨,到底第三勢力有多大空間,這也是在思考,不過老實講,目前要去思考,如果有正常的兩黨政治,應該也不會有問題啦,問題就是台灣就是不正常啊,不正常的國家要怎麼導正?好問題,回去想想看。

至於「組黨的可能性有沒有提高?」「看藍綠認為是不正常,覺得自己有機會嗎?」柯表示「還在想啦!」組黨也不是一二三,目前整個從政的成本太高,這也是台灣為什麼後來會整個政黨會變成財閥化的原因:從事政治活動的費用太高。

他直言,當然我們是比較便宜啦,但問題是這種很便宜的選舉方式,放到台灣不同地方,或是不同候選人,是不是還是能用這樣做,坦白講是個很大問號,所以很多東西是這樣,往前走,不然也不曉得。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