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雨凡說,希望整個黨的提名能有清楚樣貌。(記者楊心慧攝)

2019-07-27 11:37:4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民進黨與時力在不少區域皆有意推出自己的立委人選,如何整合是外界關注議題之一,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今一早陪同台北市信義、南松山選區的立委候選人陳雨凡掃街拜票,被問到外界認為時力在沒和民進黨溝通就推出自己人選,被質疑有意分歧?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表示,之前有跟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提出對談,但還沒得到回應,目前要先確認彼此的價值,才會討論是否要整合。

對於現任立委整合問題,邱顯智解釋,目前時代力量的提名策略分兩階段,第一階段是提出自己黨內優秀的候選人,第二階段要看同選區是否有共同價值的政黨候選人,才會討論是否要整合。

邱顯智也說,之前有跟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提出對談,但還沒得到回應,作法是要先確認彼此的價值,包括司法改革、居住正義等,希望先溝通,不希望選民覺得雙方好像在交換,對大家的印象都不好。

松山信義區基本盤是藍大於綠,現任立委又是國民黨,不整合難打贏,陳雨凡表示,黨中央有協調機制,她每天都跑地方基層,其實民進黨基層也釋善意,他們也希望雙方能有共識,盡快確定人選,若推出時力,他們願無條件支持,她也希望和民進黨開啟更多對話空間,對松山信義做出最有利的做法。

陳雨凡說,希望整個黨的提名能有清楚樣貌,每區的狀況不同,要有不同的處理方式,有些需要更多協調,但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2020年台灣能不能贏。

  • 邱顯智一早陪同立委候選人陳雨凡掃街拜票。(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