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國文競選總部競總發言人、市議員李宗翰表示,日前接獲消息,疑有其他參選者變相賄選,呼籲檢調警嚴格查辦,杜絕賄選歪風。(記者萬于甄攝)

2019-12-05 05:30:00

〔記者萬于甄/善化報導〕大選選情激烈,民進黨台南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郭國文競選總部日前接獲消息,疑有其他候選人變相賄選,競總發言人、市議員李宗翰昨日呼籲檢調警嚴格查辦,杜絕賄選歪風。

郭國文競選團隊昨召開記者會公布許多照片情資,暗指有候選人利用其他方式變相賄選。

利用低額會費 享受超值餐點

李宗翰指出,日前有社區組織以團體名義,利用繳納低額會費或報名費,讓成員享受超值餐點或住宿等,甚至以聯誼會的名義,在選前敏感時刻發給弱勢者紅包、物資,而聯誼會幹部更經常出入特定候選人的總部。

高額工作費 動員拉票發文宣

此外,對手競選團隊還聘請不符比例人數的臨時工協助發放文宣,每人一晚薪資高達一千元,利用高額工作費動員拉票。李宗翰說,賄選不是只有超過卅元,這些變相的賄選行為,似有賄選又很難查獲及認定,更需要檢調單位嚴格查緝。

對於賄選相關議題,國民黨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李武龍競選總部表示,參選以來勤走基層聽取鄉親的心聲,並以優質政見爭取選民的認同,希望與對手展開公平及乾淨的選舉;同時呼籲支持者,對於外界賄選的傳聞不要輕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