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王定宇(前右四)舉辦「投資台灣、衝經濟」座談會,經濟部長沈榮津(前右五)專程南下,市長黃偉哲(前右三)也出席,現場爆滿。(記者吳俊鋒攝)

2019-11-30 05:30: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台商回流投資高達七千億,但傳統產業在這波景氣復甦中卻未受惠,產業「冷熱有別」,立委王定宇昨天邀請經濟部長沈榮津南下座談,廠商提出營運上所面臨的問題,有土地、人力、水電,以及環保處理與賦稅減免等,官員逐一解答,協助解決。

王定宇舉行投資台灣座談

這場「投資台灣、衝經濟」座談會,在歸仁區的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舉行,來自各地的企業主、廠商代表近三百人擠爆會場。

沈榮津帶領經濟部官員南下座談,面對廠商提出的問題,直接回應,協助改善或解決。

市長黃偉哲也出席,他提到台積電在南科擴大投資建廠,但要設太陽能發電,卻到屏東去了,是否台南被認為在綠能發展上不友善,未來將努力推動,化解疑慮。

王定宇指出,除了傳產面對經營困境之外,工廠輔導法已通過,針對農地上的業者,在明年初有新的細則,這牽涉一百萬人的工作機會,盼透過座談會,加強溝通。未來也希望每年定期舉辦座談會,讓官員離開台北的決策圈,南下接地氣,貼近基層的生產線,更了解廠商的需求。

另外,攸關台灣國家安全的「反滲透法」,昨天在立法院順利逕付二讀,引發藍營人士的質疑,全力推動立法的立委王定宇強調,有兩個關鍵字,就是「敵對」,主要在確保正常的民主行為不受境外勢力影響,而非禁止正常的民主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