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昨陪同立委候選人林宜瑾(左),前往廣護宮參拜。(記者萬于甄攝)

2019-11-30 05:30:00

〔記者萬于甄、王姝琇/台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為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林宜瑾、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林俊憲輔選,前往永康大灣廣護宮、安平開臺天后宮與觀音亭等廟宇參拜。賴清德表示,台南立委選舉自二○○八年起民進黨都是全壘打,此次多一席次,這次也希望鄉親多多支持,讓民進黨在國會立委席次過半,台南六席立委全壘打,共同守護台灣民主。

賴清德昨輔選林宜瑾、林俊憲

林宜瑾說,明年大選民進黨的對手不僅是國民黨,還有中國共產黨的勢力,且外界認為台南新增的第四選區這一席立委選情緊張危險,但面對選戰最後四十三天,她會更加努力再努力,希望支持者也要團結,為她拉票、為民進黨拉票,幫選情「催一下」。

賴清德為林俊憲輔選時提及,近年安平各項建設規劃在中央與地方合作下陸續展開,像是漁光島、安平跨海大橋、安平自由貿易港區和漁港觀光區、遊艇碼頭等,安平的建設要繼續推動下去,希望選民要支持林俊憲,讓他高票當選,繼續建設大台南。

韓國瑜民調議題 賴:不必受影響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近日圍繞「民調說」議題,甚至在臉書發文要選民接到電話統一口徑「唯一支持蔡英文」,賴清德對此認為,韓國瑜講這些話的目的不得而知,但希望守護台灣的團隊,包含民進黨全體人員、所有候選人以及支持者,都不必受到韓國瑜任何話術的影響。

他強調,二○二○競選總目標是總統、副總統高票當選,立委席次要過半,因此,在這種情況下,要戰戰兢兢全心全力的投入,若要鞏固勝利、擴大勝利到贏得勝利,需要鄉親多多支持,希望鄉親能看見民進黨初選之後的團結,凝聚台灣更大的力量,讓守護台灣目標能夠順利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