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二)致詞時提到,王定宇的對手竟主張統一,希望選民不要當「憨頭」,傻傻投給支持統一的人。(記者萬于甄攝)

2019-11-17 05:30:00

〔記者萬于甄/歸仁報導〕衝刺民進黨選情,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到歸仁歸南北極殿參拜,並為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王定宇與總統蔡英文歸仁聯合競選總部的成立來站台助選,拉抬聲勢,以政績爭取鄉親支持。

蘇貞昌也不忘批評王定宇的「對手」,竟是主張統一,他說,希望選民不要再當「憨頭」(台語指傻瓜),全力支持王定宇,讓好人才續留立法院。大家一聽就知他說的是國民黨洪秀柱。

蘇:全世界都在看台灣人如何投票

蘇貞昌表示,全世界現在在看台灣人如何投票,看人民是否肯定民進黨的路線,還是要國民黨重新執政;他話鋒一轉指王定宇的對手,竟是主張統一者,「不過台灣怎有辦法統一,當然是讓人家(中國)來統一」,如此一來台灣就會面臨像香港一樣悽慘。

他表示,台灣人是一代拚一代,現在才有辦法做總統的主人,民進黨也是從無黨拚到有黨,從戒嚴拚到可以選總統,現在台灣人民可以投票,千萬不要又傻傻投給主張統一者。

蘇貞昌並痛批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中,竟有人主張武力統一台灣,更一邊領退休金、一邊聽習近平訓話的退伍將軍,若讓這種人選上立委,進入立法院審查國防、外交預算,台灣的國防外交不就沒有機密了。

蘇貞昌說,蔡總統執政三年多來不僅減稅、增加補助、經費有餘裕,預算更是廿二年來首度達成平衡,不過,行政院要做事情也需要立法院的同意,台南擁有優秀的王定宇,更為台南爭取不少預算建設地方,希望選民繼續相挺民進黨,也要讓總統連任、國會過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