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右6)與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左6)今下午一同出席南市競總舉辦的感謝茶會。(小英南市競總提供)

2020-01-19 19:29:42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總統蔡英文、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在2020大選中,以817萬票成功連任,台南得票率更是位居全國之冠,蔡、賴兩人今下午在台南出席感恩茶會時,蔡英文也特別感謝台南鄉親,不管民進黨聲勢高、低潮都給予全力支持,對於台南未來的建設,相信有賴清德在,一定沒有問題。

蔡英文台南市競選總部今下午在永康桂田酒店舉辦感謝茶會,雖不對外開放,但仍席開約45桌,出席者包含南市競總主委黃偉哲、民進黨6席台南立委當選人、競選團隊及各後援會代表等,當蔡英文與賴清德兩人進場時,大家也不斷高喊「凍蒜!」、「我愛你」等熱烈歡迎。

與會的王定宇表示,總統蔡英文在會中提到,2016年民進黨大贏,當時選舉結束後,競選幹部彷彿就解散,讓執政與民意少了交流,選舉雖有對手,執政時就是「自己跟自己比」,希望此次大選後,所有的團隊不要解散,一同監督、反映民間的聲音,讓基層聲音可以傳進中央。

此外,據與會人士轉述,蔡英文不忌諱談及與賴清德的初選之爭,她認為,民進黨內部可以競爭,但競爭的結果出爐後,大家就會尋求團結合作,這就是民進黨。蔡英文更感謝賴清德,為民進黨黨內團結,攜手創下民主典範,其一番談話,也讓支持者感受到其總統的高度。

蔡英文和賴清德搭檔,在台南拿下全國最高得票率,各立委當選人、市長黃偉哲都紛紛希望中央未來要多多照顧台南的建設,對此,郭國文轉述,蔡英文除爽快回說「沒問題」,更指了指賴清德說「這部分以後就交給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