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部交接,由市長黃偉哲(右3)率眾人齊心高喊「團結自信,守護台灣。6席全上,台南第一。」(記者蔡文居攝)

2020-01-13 12:17:0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13日)召開「黨團總召交接」記者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觀禮並監交。卸任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的新科立委當選人林宜瑾,黨團成員紛紛向她恭喜道賀,她並將這次勝選歸功於4項主因。

林宜瑾表示,選戰從剛開始的拉鋸到最後起風大獲全勝,「歸功於4項主因」,分別是蔡英文總統改革有成,她在基層明顯感受到選民在小英總統帶領下改革有成,成果並嘉惠於一般市民;賴清德副總統投入參選並全力輔選,讓她支持度明顯獲得挹注;再者黃偉哲市長施政有感,選民也反映在支持度上,最後則是鄉親栽培22年,讓她瞭解地方訴求而有信心來打贏這場選戰。

林宜瑾說,感謝選民不分藍綠支持,讓她在眷村票箱都能勝選,顯示選民不分黨派支持她,她也會不分黨派爭取建設,為鄉親打造更好的永康、新市和新化。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部今天交接,由新任總召邱莉莉率領幹事長李宗翰和書記長林志展,接任前任總召、新科立委當選人林宜瑾、及其幹事長林志聰和書記長劉米山,眾人齊心高喊「團結自信,守護台灣。六席全上,台南第一。」期待新任總召邱莉莉帶領黨團「對內團結、對外合作」。

邱莉莉表示,團結黨團內部是歷任民進黨團總召最重要課題,讓黨團能夠團結對外,強化黨團戰鬥力。從2月起民進黨籍議員僅剩20席,離過半29席尚有9席之差,將以最大誠意結合他黨議員共同推動台南市進步並監督市政。不論如何,首要任務是團結黨團內部,先安內後壤外。

黃偉哲表示,面對勝選榮耀,第一,感謝蔡英文總統展現充分毅力,在最艱難的時刻帶領民進黨走谷底,第二,感謝所有黨團成員及支持者,大家將士用命團結求勝,第三,感謝所有選民支持,但民意如流水,大家要非常戒慎。

  • 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部交接,新任總召邱莉莉(右2)自前任總召、新科立委當選人林宜瑾(左2)接過印信,市長黃偉哲(中)監交。(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