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中)對國民黨敗選除要黨主席負責,主張要設法拿回話語權、喚回年輕世代的心。(記者王俊忠攝)

2020-01-12 11:47:2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首度南下台南參選第六選區立委失利的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上午到東區關帝殿上香參拜、感謝神明與支持者對她選舉的協助。對於國民黨總統、立委選舉大敗,洪秀柱認為,敗選因素應很多,除了黨主席要負責,國民黨未來要設法拿回政策話語權、喚回年輕世代的心。

洪秀柱語重心長表示,黨主席吳敦義必須為敗選負責、檢討過程出了什麼問題,尤其是黨內初選規則反覆、改了多次,讓參與者心裡不舒服、存疙瘩,又無法整合團結,以致造成黨內紛擾,未來吳主席辭職後,希望有1位有能力領導國民黨的好人才來帶領黨,且要重拾中華民國憲法路線,重振黨的士氣。

對有無意願參選黨主席?洪秀柱坦言,自己年紀不小了,此次到台南選立委也是迫不得已,因為沒有人了,對黨主席接任人選,她主張交棒給年輕一代,且黨要培育年輕世代、用壯育青,如朱立倫或其他優秀人才出來選黨主席,她都會給予祝福。

對未來黨的改革方向?洪秀柱強調,首先要把政策話語權拿回來,遇問題要清楚說出黨的主張、立場,建立黨的品牌、特色與價值,闡述自己中心思想,不要人云亦云;此外,這次大選,國民黨失去整個年輕世代的支持,這要問為什麼?

她認為,近2、30年國內教育出了問題,課綱修改扭曲歷史、抹煞過去,讓年輕人不知過往歷史、有所迷失,要檢討如何喚回年輕世代的心。

洪秀柱說,這次立委選舉與台南結下不解之緣,日後會結合地方不分區立委與市議員等民代成立聯合服務處,繼續耕耘、培育青年人參與國民黨及參政。

柱柱姊並說,中國國民黨是代表全中國的一個政黨,有過去歷史與光榮意義的,黨名不能更改,除非是另創新政黨,否則黨名不能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