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黄偉哲感謝年輕人在這次選舉的力挺。(記者吳俊鋒攝)

2020-01-12 11:01:2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總統、立委選舉落幕,台南6席立委全上,得票率又是全國最高,市長黃偉哲今天受訪時認為最大輔選功臣就是總統蔡英文;他也感謝年輕人的力挺,未來執政上,會為下一世代更加努力。

黃偉哲今天參加市政府與慈濟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的活動,對於外界推崇他是這次台南輔選功臣時,做了以上的回應。

黃偉哲說,其實選舉勝負,候選人因素所佔比例最大,這次民進黨的總統,以及台南立委等候選人,都能讓人民可以做出最佳選擇。

黃偉哲指出,尤其年輕選民沒有政黨屬性,也不是政黨死忠粉絲,2018年很多投給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年輕人,經過1年的考驗與判斷後,這次做了其他選擇,這點值得為政者省思。

黃偉哲提到,台南這次選舉,結果超乎意料,得票數創新高,得票率也全國第1,與對手的差距也是最多,堪稱大獲全勝,但可以感受到選民的期許與壓力更大,希望總統、立委們,以民生、國家未來為念,帶給地方更多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