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立委第一選區國民黨籍候選人蔡育輝(中)晚間表示,黯然接受多數選民的選擇,恭喜對手。(記者王涵平翻攝)

2020-01-11 18:40:34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台南立委第一選區由民進黨賴惠員勝選,國民黨籍候選人蔡育輝晚間表示,黯然接受多數選民的選擇,恭喜對手。

蔡育輝也期待賴惠員珍惜鄉親對她的託負,不要只遵從黨意而不顧民意,努力做好立委的職責,協助地方有更好的發展。

蔡育輝說,很早就知道這是一場艱困的選舉,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謝謝投票支持的鄉親,也謝謝競選團隊的辛苦付出,敗選原因除了大環境不利於他,也只能歸咎於自己還不夠好,未來還是會本著清廉參政、專業問政、為民權益敢大聲的原則克盡市議員職責。

蔡育輝認為,第一選區選民結構是綠遠大於藍,投入立委選舉起步比對手晚很多,很早就知道要勝選並不容易,尤其民進黨有豐厚的行政資源可以利用,也從不避諱行政不中立的批評,大肆運用行政資源為民進黨籍候選人助選,而反送中事件更讓民進黨撿到機關槍,和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一樣,一路被抹黑被抹紅,加上對手肯定他是優秀的議員,一再耳語蔡育輝若當立委會讓新營少了一席議員幫忙講話,以致該大贏的地方只贏一點點,不是議員的選區卻輸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