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古蹟區、文化景點於投票日上午的入園人數,較平常的週六明顯減少,中午過後人潮陸續湧現。(記者劉婉君攝)

2020-01-11 16:54:2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今天投票日,各地都出現返鄉人潮,許多民眾上午忙著先投票,台南市各文化景點上午的觀光人潮都較平常的週六少許多,直到中午過後遊客才陸續湧入。

南市各投開票所今天一早就出現投票人潮,還有今早才返鄉的外地遊子第一件事也是先前往投下神聖的一票,才與家人、好友相約出遊,包括市區的古蹟區及左鎮化石園區、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等文化景點,上午的觀光人潮都明顯受到影響。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南市各文化景點以往週六上午9時陸續開園後,就可見遊客入園,但今天上午各處人潮都有減少,不過,中午過後,許多民眾投完票後趁著好天氣全家出遊,各景點也開始恢復週六應有的人潮。

葉澤山說,南市古蹟區的遊客主要以外地客占7成、市民占3成,今天則是市民比外地客多,可能也是受到許多民眾返鄉投票的影響。

  • 台南市古蹟區、文化景點於投票日上午的入園人數,較平常的週六明顯減少。(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