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大橋國中投開票所一度湧現排隊投票人潮,不過,民眾也都很守秩序耐心等候。(記者萬于甄攝)

2020-01-11 14:01:41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今早雖晨霧較重,不過,近午太陽露臉後霧氣逐漸退去,好天氣也增加民眾出門投票的意願,其中,永康大橋國中投開票所上午出現大批排隊投票人潮,民眾雖等候約4、50分鐘才順利投票,不過,為了投下神聖的一票,民眾直喊「等待也值得」。

2020大選投票日登場,台南各地投開票所雖湧現許多排隊投票的人潮,不過此次僅有3張選票,民眾投票速度也相較快速,部分投開票所甚至不需排隊,過程順暢;部分投開票所則因人口數多,加上民眾投票踴躍,短暫出現排隊的人潮。

永康一名林姓小姐表示,一早看到排隊投票的人潮真的有稍微嚇到,尤其很多都是年輕人返鄉投票,雖等了約4、50分鐘才領到選票,不過,大家也都很有秩序的排隊等候,就為投下神聖的一票。

有選務人員認為,部分投開票所人潮之所以較多,除因人口數的關係,主要是2020大選民眾投票踴躍產生排隊人潮,相較2018年因投公投票造成行政程序緩慢不同,大家也一一排隊等候,選務情況良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