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上午投票情形兩樣情,在相同校園內的兩個投票所,一個長長人龍排隊、一個寥寥無幾。(記者洪瑞琴攝)

2020-01-11 12:51:2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天大選投票日,上午各地普遍出現大排長龍,不過南市投開票所情形很「詭譎」,有的出現排隊人潮,得等近1小時才投到票、有的寥寥無幾,選民等10幾分鐘就投完票了!

南市今年大選共有1507處投開票所,比上次2018年選舉增加180多個投開票所,方便選民順利投下神聖一票。

今天上午投票情形,不少投開票所大排長龍,但也有選舉人數多的投開票所,未如預期出現排隊人潮;也有同在一個校園的2處投開票所,相同時段1處出現長長人龍,另一處則寥寥無幾。

洪姓選民說,「真是兩樣情」,一所人潮為患,一所廖廖無幾,她在人潮多的這個投票所,要等半個小時以上,在另一所投票的人,早已經投完票出來了!

南市2016總統大選投票率65.81%,由於今年選情激烈,投票率可否突破,尚待今晚開票揭曉。

南市選委會表示,由於南市立委席次由原5席(本屆第9屆)增至6席(第10屆),這次選舉調整選區及新增投開票所,部分選舉人投票所地點與以往不同,請選民先確認投票通知單上的地點,避免跑錯造成不便,今天投票時間至下午4時,籲請選民踴躍前往投開票所,投下民主神聖一票。

南市選委會也呼籲,投票時不能攜帶手機、攝影器材進入投票所,避免違法受罰,各投票所外設置手機放置處供民眾使用,請民眾切勿攜入投票所,避免觸法。

  • 南市上午投票情形兩樣情,在相同校園內的兩個投票所,一個長長人龍排隊、一個寥寥無幾。(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