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出發的「青年民主返鄉列車」今天啓動上路。(記者洪瑞琴攝)

2020-01-10 16:30:0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為鼓勵首投族返鄉投票,成功大學學生會與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台灣學生聯合會合作「2020青年民主返鄉列車」計畫,今(10)日啟動上路,協助年輕學子順利返鄉投下神聖的一票。

成大學會會長蔡一愷表示,返鄉專車希望讓大家可以用最低的成本返回自己的家鄉,決定自己的未來、決定這座島嶼的命運,時至今日,許多青年的結構性社會問題日益嚴重卻受到忽視,青年唯有身體力行、回家投票,對社會展現青年的聲量,青年的未來才有可能改變。

莊姓及蘇姓學生相偕作伴搭車,她們表示,自己的未來自己決定,手中的一票不能放棄。22歲的莊姓學生也說,今年是第一次投票,希望為台灣盡一份心力。

台南出發的青年民主返鄉列車,今天下午及明(11日)上午在台南火車站、成大榕園各有3班次共6班次發車,路線包括從台南火車站到台北火車站,以及從成大到新竹、中壢、台中火車站等4條路線,所有路線車票均-價111元,非常便利。

充當「車長志工」的温姓學生說,這一票對年輕人很重要,不能夠放棄,她上次2018年縣市首長選舉時就是搭返鄉專車回基隆投票,比較熟悉作業流程,因此這次回家也順道當志工。她並打趣說,可領志工津貼,貼補坐車成本,回家投票真是「賺到了」!

蔡一愷表示,台南返鄉專車6班次,至少240名學生回家投票之外,也有其他學生各自不同方式搭車返鄉,年輕人認知自己的投票權利在新世代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已是趨勢。

  • 台南出發的「青年民主返鄉列車」今天啓動上路。(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