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八月下旬,南市東區里長聯誼會長周翊庭(前左四)等十多位里長站出來連署力挺國民黨徵召洪秀柱參選南市第六選區立委。(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19-12-25 23:06:3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對於今年8月下旬結合台南市東區至少21位里長連署要求國民黨徵召洪秀柱參選南市第六選區立委的東區里長聯誼會長周翊庭;後來也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王定宇站台,被外界解讀為綠營拔樁成功。對此,周翊庭今晚向本報強調,選舉以來洪秀柱、王定宇兩邊造勢場合,他都有參與,身為里長聯誼會長的態度必須是中立的,當然個人私下有其屬意人選。

周翊庭說明,他本身是無黨籍,並非國民黨員,當時會結合東區其他里長連署請國民黨徵召提名洪秀柱參選南市第六選區立委,是因為洪秀柱已在之前表達過參選意願,加上洪是國會資深立委又做過立法院副院長,基於希望國民黨為台南提名好人才參選的立場,讓台南第六選區選民有多一個觀察比較、選擇的機會,才會這麼做。

周翊庭強調,他跟其他選民一樣,都在觀察、了解洪秀柱或王定宇等候選人,誰能為台南第六選區、東區端出牛肉政策?誰是真正有能力為台南做事?所以選戰開打以來,不論是王定宇或洪秀柱的造勢場合,只要有邀請他參加,他都會出席,因為身為東區里長聯誼會長,這個身分一定要保持中立。

因此,周翊庭認為他出席王定宇造勢場合,被外界解讀為是綠營拔樁成功的說法,這是過度、不必要的解讀,同時重申他身為東區里長聯誼會長,在對外公開、與選舉有關的場合必須保持中立態度的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