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右二)今天下午陪同台南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林宜瑾(左二),拜訪台南永康知名水果餅老店。(記者萬于甄攝)

2019-12-24 17:51:11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下午陪同台南第四選區立委林宜瑾,到永康、新市及新化車隊掃街拜廟,兩人先拜訪永康知名特產水果餅老店,親自挽袖做起水果餅,得知水果餅象徵生子的好彩頭,賴清德打趣地說,希望台南立委席次也要多生一子(席次),預產期就是1月11日,盼鄉親當產婆,一同把林宜瑾這一席「生出來」。

永康西勢知名老餅店業者王桐盛介紹,地方有個傳統擔餅節習俗,早期家中若是有新生兒,民眾就會擔著糕餅到公廟內拜拜酬謝,並將餅的福氣分享給親朋好友,而以往的擔餅沒有內餡,後來才研發出水果口味的擔餅,生男丁會用桔子餅、生女孩則用粉色的洛神餅。

聽聞水果餅的好兆頭後,賴清德也笑說,台南立委從5席變6席,就彷彿是多一個孩子,而這個孩子的預產期在明年1月11日,希望生的是女兒,名字也取好了,就是「林宜瑾」,拜託鄉親來接生當產婆,共同把林宜瑾「生」出來,進入國會為台南市打拼服務。

賴清德說,台南提名的6席立委候選人都相當優秀,其中,林宜瑾跟第一選區的賴惠員都是首次參選立委,但2人過去從事公共服務及議會問政成績,選民都非常了解,因此,回來輔選並非選情危機;他強調,後續希望組織動員能更加的綿密,尤其是每一位選民都要出來投票。

  • 賴清德親自動手做水果餅,希望鄉親一起當產婆,把台南6席立委一起「接生」出來。(記者萬于甄攝)

  • 賴清德在做好的水果餅上寫下林宜瑾的名字,象徵明年可順利當選進入國會,為台南市民服務。(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