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賴惠員指控蔡育輝的便當盒競選文宣品賄選一卡車。(記者楊金城攝)

2019-12-06 17:23:4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第一選區立委選舉超激烈,今天出現民進黨賴惠員、國民黨蔡育輝互控場面,賴惠員在東山區指控蔡育輝發送塑膠便當盒文宣品涉嫌賄選,帶人攔下一整車便當盒;蔡育輝反控賴惠員,「做賊喊捉賊」。

賴惠員提告蔡育輝涉賄違反選罷法。蔡育輝控告賴惠員動用私人暴力強行攔車,限制物資車的行動,涉嫌妨害自由,指稱塑膠便當盒是賄選物品意圖使他不當選,違反選罷法。雙方都在白河警分局、東山分駐所製作筆錄中。

今天上午11點多,賴惠員在東山老人會拜票時,發現一輛小貨車載滿蔡育輝的便當盒競選文宣品,擔任蔡育輝助選員的東山高原里長羅献龍要開車離去時,被賴惠員和助理當場圍車,錄影蒐證,報警處理。

羅献龍說,他要開車離開,被賴惠員阻止開車門,賴惠員的人圍住物資車,車上的便當盒是明天蔡育輝舉辦東山問政說明會時要發送給鄉親的,竟被賴惠員指稱涉及賄選。

賴惠員指控說,人家是「嫁妝一牛車」,競爭對手是「賄選一卡車」,便當盒的成本明顯違反選罷法規定金額。

賴惠員並指控,蔡育輝在多個問政說明會,大送整套的便當盒、餐盒、面紙盒、大碗麵羹,已超過30元,套餐真澎湃,這不是賄選?什麼才叫賄選?呼籲檢調單位必須迅速查辦。

蔡育輝反控賴惠員強制他的助理開車離開,涉嫌妨害自由,便當盒是他自己的工廠製作,一個才15元,賴惠員指控他賄選又發布查到賄選的「假消息」意圖使他不當選,涉嫌違反選罷法,向檢警提告賴。

蔡育輝回嗆,賴惠員在議員選舉、民進黨立委初選至今送出30多種文宣品,被民進黨同志舉發賄選,竟然至今查無結果,如今一位送30多種文宣品的人竟控告單送便當盒的人,「還有公理嗎?」痛批賴惠員抹黑打烏賊戰。

賴惠員回應說,文宣品沒有30多種,並且符合選罷法規定。

  • 蔡育輝(右)和助選員羅献龍(左)說,塑膠便當盒一個成本才15元,反控賴惠員涉動用私刑,妨害自由和選罷法。(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