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第4選區立委候選人林宜瑾針對反滲透議題,今召開記者會,直指對手國民黨候選人林燕祝為中國統戰最後一塊拼圖。(記者萬于甄攝)

2019-12-05 13:16:26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前國民黨中常委、退役中將羅文山日前遭台北地院認定涉收政治獻金,且金主為中共全國政協委員,民進黨台南第4選區立委候選人林宜瑾今面對統戰議題也全力開砲,直指對手國民黨候選人林燕祝就是「統戰的最後一塊拼圖」。

林宜瑾表示,中共以「政、商、諜、軍、民代」五大面向滲透台灣,各自親中代表不僅有赴中聽訓的吳斯懷、收受中資的羅文山、中國共諜王立強、承諾不抵抗解放軍的鄭氏父子等,而民意代表管道則是正在參選立法委員的林燕祝。

林宜瑾指出,今年立委提名前夕,林燕祝訪中拜見中國統戰部長時,高舉「兩岸一家親的牌子」合影留念,嘴上更說「兩岸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她也分析,國民黨林燕祝若進入立法院,不僅代表國民黨攻下偏獨的台南,其還會協助聯署親中法案,為親中法案創造闖關機會。

林宜瑾強調,民進黨從賴清德、陳菊等人,前往中國參訪演講時,都是主張維護台灣主權,大方談論台獨與言論自由,自己更是從沒見過中國官員。

她認為,中國把林燕祝、洪秀柱、吳斯懷、葉毓蘭等中共同路人送進立法院,目的是拿下台灣的立法權,為將來統一鋪路。她也向林燕祝喊話,不要再打烏賊戰,希望林燕祝把今年1月拜見統戰部長的事實說清楚,給選民一個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