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志恒前往地檢署按鈴控告陳玉珍違反選罷法。(記者吳正庭攝)

2019-12-03 15:20:16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立委候選人洪志恒今天「連射兩箭」,先往金門地檢署,按鈴控告現任立委陳玉珍違反選罷法,企圖以假學歷騙取選票;再往金門縣議會靜坐,要求立委候選人陳福海出面,將其縣長任內包括水頭客運中心等工程案件說清楚、講明白。

陳玉珍透過國會辦公室表示,自己不會隨之起舞,她的學歷貨真價實、真金不怕火煉,會擇期召開記者會向鄕親報告。陳福海透過團隊表示,尊重洪志恒的發言,不表示意見。

洪志恆出示選舉公報影本說,陳玉珍2002年候選縣議員時,使用「日本帝國大學」國際公法碩士等學歷,後來候選又改用「日本九州大學」國際公法碩士,為何前後不一?因為兩張都是假的。他說,日本「帝國大學」就是國立大學,日本在1947年以後,將「帝國」從大學名稱中取消。

洪志恒說,他是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學的是英美法,陳玉珍手上有學歷正本,只要召開記者會,「1秒鐘」就可以向大眾證明,但陳玉珍不敢、也拿不出來,足以懷疑就是假學歷。洪志恒舉出網路上一度瘋傳的「雞排文」,當時陳玉珍也沒有回應。

金門網紅「神貓」楊銘達曾於臉書表示,如果陳玉珍拿出碩士畢業證書、論文及教育部學位證書,就要請按讚網友吃免費雞排,並表示活動「無限期等待執行」。結果,「雞排文」吸引近2000位網友按讚,陳玉珍均未出面回應。

洪志恒按鈴過程,立委候選人陳滄江騎著電動車「路過」,他強調英雄不怕出身低,學歷不重要、誠信才重要,如果用假學歷,是丟人現眼,到了立法院也是玩假的,為洪志恒的勇氣加油。

  • 洪志恒出示過去選舉公報的影本,指陳玉珍當時使用的是日本帝國大學是假學歷。(記者吳正庭攝)

  • 洪志恒(右)前往地檢署按鈴,「巧遇」騎車經過的立委參選人陳滄江(左)。(記者吳正庭攝)

  • 洪志恒(右)前往金門縣議會前靜坐,議長洪允典(左)聞訊出面關切,並關心:「冷不冷?要不要我把衣服給你穿」。(記者吳正庭攝)

  • 網紅楊銘達10月在網路發「雞排文」,只要陳玉珍拿出學歷證明,願請按讚網友吃免費雞排。(截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