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第4選區立委參選人林宜瑾週六將成立新市聯合競總,總統蔡英文也會出席站台力挺。(記者萬于甄攝)

2019-10-31 12:22:26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全台跑透透的總統蔡英文,本週六將在台南展開一連串輔選行程,上午為民進黨台南第5選區立委參選人林俊憲站台,下午則來到永康、新市等地,出席第4選區立委參選人林宜瑾新市的聯合競總成立,林宜瑾今表示,屆時會向總統建議,盡速推動南科擴編、爭取新市都市計畫。

林俊憲、林宜瑾兩人都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子弟兵,本週末蔡英文又都為兩人成立聯合競總站台,也讓外界關注「蔡賴」兩人是否有機會「同框合體」,對此,林宜瑾說,賴清德因下午將前往外縣市輔選,不會出席新市競總成立,但早上應有機會與蔡英文同框。

林宜瑾指出,總統蔡英文週六下午將至新市福壽巷北極殿前廣場,參加新市聯合競選總部成立活動,有關南科正面臨土地滿編的問題,且面對海內外大廠看好台灣、中美貿易戰台商回流,南科擴編刻不容緩,目前有「新市看西農場」及「安定南科ABC區」兩案進行評估。

林宜瑾說,南科ABC區存在既有聚落,土地徵收上相較有難度,因此會向蔡英文建議,優先爭取新市看西農場,解決南科擴編的燃眉之急。另針對新市都市計畫,她認為,永康及南科是台南經濟發展雙引擎,但目前新市都市計畫區範圍卻仍不足。

林宜瑾表示,新市坐擁國一、國八及台南都會北外環道等便利交通要地,為提供有公共設施及商業需求等完整規劃的都市空間,政府務必擴大新市的都市計畫範圍,並針對新市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讓新市成為移入新興人口的絕佳地理位置。(12:4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