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表示,台南恐變成分裂的綠營對抗團結的藍營,「我覺得有點危險」。(記者蔡文居攝)

2019-09-09 13:16:3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一向是綠營的鐵票區,這次大選,除了面對國民黨的步步進逼外,加上「喜樂島聯盟」、「一邊一國行動黨」以及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的「台灣維新黨」都在台南成立黨部,其支持者與民進黨的支持者重疊。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對此表示,這恐變成分裂的綠營對抗團結的藍營,「我覺得有點危險」。

黃偉哲表示,台南藍綠兩樣情,國民黨是前黨主席到艱困選區參選,效法當年民進黨主席黃信介到花蓮開拓一樣;而綠營則出現在自己肥沃的土地爭來爭去,感覺是兩種不同的境界。

他表示,藍營老將身先士卒吸引藍營支持者,鞏固基本盤;綠營部分,他真擔心到最後選舉激烈,變成互相指責、罵來罵去,反而分散了支持者,這與過去傳統「團結的民進黨對抗分裂的國民黨」反其道而行,變成「分裂的綠營對抗團結的藍營,我覺得有點危險」。

黃偉哲說,現在民進黨中央有年輕的生力軍去艱困選區開拓,反而一些老將在基本盤瓜分,如果瓜分就算了,期盼綠營選將大家不要互相攻擊,相互指責、人身攻擊,這會讓親痛仇快。

他說,我們不能阻擋其地陣營來南部,但希望能彼此保持尊重,大中小綠要來台南,都予以尊重,但切記不要互相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