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陳柏惟前天打敗顏寬恒寫下驚奇,昨天騎單車進行謝票,沿途許多民眾跟他打招呼、擊掌。(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0-01-13 05:30: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灣基進陳柏惟參選台中第二選區,一舉戰勝顏寬恒引發全國關注,陳柏惟昨天騎著單車繞行選區展開另類謝票行程,沿途許多民眾跟他打招呼、擊掌,強調未來三年將推動「全國青年里長」計畫,協助有志參政者從參選里長開始深耕基層,自己則扮演台灣基進隊長的角色;並說希望顏寬恒加入民進黨四年後再戰,讓這個選區成為台灣第一個,由台灣本土派和本土台灣獨派競爭的選區。

顏︰請好好服務鄉親 不用擔心4年後

顏寬恒則回應「請他好好服務鄉親,不用去擔心四年後的問題」,曾對戰顏寬恒的民進黨市議員陳世凱則表示,台灣的政黨應該以台灣的利益為最大思考,認為顏寬恒不用加入民進黨,但希望「中國國民黨」能成為「台灣國民黨」,大家一起為了台灣更好良性競爭。

陳柏惟昨天下午一個人騎單車繞行選區,展開謝票,強調選擇這種方式,一個是「放慢腳步」,好好欣賞這個選區的風景,感受鄉親的氣氛;另一個原因則是「低調」,畢竟對手顏寬恒票數也達十萬多票,將心比心理解對方支持者的心情,不希望以戰車遊街大肆慶祝。

對於這次能勝選,認為是大家期待「改變」,以及對手顏寬恒和國民黨、韓國瑜綁太緊,陳柏惟並期許自己成為「帥氣型」的立委,當一個做任何事都用真心,很認真、專業,並希望自己參選的故事,可以給大家勇氣,當碰到困難時,可以出現一個畫面「想想陳柏惟」,就會覺得事情其實沒有那麼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