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票破10萬票,黃國書(中)謝票籲放下藍綠對立,全力以赴拚大台中建設。(記者蘇孟娟攝)

2020-01-13 05:30:00

〔記者唐在馨、歐素美/台中報導〕總統大選落幕,台中市綠贏藍的票數相較於本次市長選舉,國民黨「倒輸」五十三萬票,對此,綠委黃國書及何欣純建議盧秀燕市府應重新思考與中央的關係,不要凡事推給中央,而應好好建立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的模式。

與1年多前比 國民黨「倒輸」53萬票

但新當選的楊瓊瓔及連任的江啟臣則表示,不覺得台中市政府與中央互動有何問題,尤其是站在為台中的立場,當台中權益可能被中央犧牲時,大家才應放棄黨派,為台中發聲。

下屆總統選舉,蔡英文在台中市狂勝韓國瑜三十二萬多票,相較於一年多前盧秀燕市長選舉才贏了林佳龍二十一萬票,選票來回高達五十三萬,尤其是八席立委中綠營佔了六席,對此,立委黃國書表示,盧秀燕市長及藍營應該可以看出,選民對於政治語言及政治作法,有自己的看法及選擇。

黃國書舉例,以先前空污問題,盧市府有很多政治語言,但這次選舉結果,看來選民並不買單,選後應彌平藍綠的對立,也希望盧市府和所有的立委一起合作,讓台中市更好。

立委何欣純說,盧秀燕市長在開票後第一時間就跟她表達祝賀,但她也跟市長說,應該放棄過去的黨派界限,如果有需要幫忙的,她願意幫忙,藍綠一起來合作,但盧市長沒有多說什麼就結束通話,她表示,為了台中好,也希望市府不要再有藍綠思考。

楊瓊瓔︰政策不一時要為台中發聲

但楊瓊瓔則說,台中市政府與中央並沒有關係不佳的問題,但諸如能源政策或其他重大建設需要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協調,立委就是最佳橋梁,有些地方需求和中央政策不一致的狀況發生,民進黨委員可能礙於政黨屬性不好為地方發聲,但她可以,強調未來就是以建設大台中為主要目標。

江啟臣則說,市長是市民的代表,台中立委同樣是市民的代表,所以在經費爭取、建設請託、產業繁榮、空污解決、交通順暢等問題上,不應該因為政黨立場不同而態度有別,默不作聲,因為我們同樣代表市民的利益,也要拜託當執政黨立委遇到黨意與市民意見有所差異的時候,能夠牢記自己權利的授權是來自於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