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2 05:30: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國民黨總統選舉及立委選舉在台中市大敗,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顏文正表示,此次選舉的結果,顯示國民黨離年輕人的想法太遠,還有反送中議題,讓年輕人紛紛出來投票;小英台中市競總發言人、市議員陳世凱則表示,這顯示台灣人對台灣主權的守護,另一點就是台中市民表達對市長盧秀燕執政的不滿。

此次國民黨台中市立委選舉嚴重失利,只當選兩席,連任的三位立委只有江啟臣連任,而顏寬恒及沈智慧都失利,另一席當選者則是重新挑戰的楊瓊瓔,戰況慘烈,而總統得票輸了二十五萬,更是比市長選舉還差。

顏文正表示,此次的選舉結果,可看出國民黨離年輕人的想法太遠,加上反送中議題,讓年輕人都跑出來投票,台中市投票率高達七成六,是非常高的投票率,年輕人出來投票的人非常多。

顏文正表示,國民黨的黨主席吳敦義已辭職,國民黨會進行檢討。

綠營:也表達對盧秀燕執政不滿

陳世凱則表示,這次台中市在總統得票數大贏,顯示整個大環境,民眾對於台灣主權的堅持及不能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的主張,因此把票投給蔡英文,要讓蔡英文與民眾來共同守護台灣的主權。

陳世凱表示,國民黨立委在台中市大敗,顯示出台中市民對盧秀燕執政的不滿,尤其是選舉後期,盧秀燕一直打空污,把責任推給中央,讓台中市民不能接受,也是對盧秀燕的一個警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