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2 05:30: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立委選舉結果出爐,不僅藍綠席次產生變化,還有三位現任立委落選。綠營在八席立委中拿下六席,較本屆增加一席,新人陳柏惟、莊競程都順利當選,現任立委洪慈庸以些微票數落敗。而國民黨立委席次從三席剩下二席,現任立委顏寬恒、沈智慧都中箭落馬。

3現任立委落馬 楊瓊瓔重返國會

台中市八席現任立委中,包括民進黨四席,分別為蔡其昌、張廖萬堅、黃國書、何欣純,國民黨三席為顏寬恒、沈智慧及江啟臣,以及無黨籍洪慈庸。這次立委選舉結果,民進黨拿到五席、台灣基進黨一席,國民黨二席,泛綠陣營共拿下六席。另外,顏寬恒、沈智慧、洪慈庸三位現任立委落選,楊瓊瓔則成功回鍋立委,選情變化讓支持者在開票過程的心情有如洗三溫暖。

上屆立委選舉投票率為六十八.五七%,這次創下七十六.三九%的紀錄,投票率較四年前高出七.八二%,是影響選舉結果的因素之一。綠營人士分析表示,這次總統選舉投票率超高,不僅是藍綠歸隊,年輕人、中間選民都出來投票,其中,多數年輕人可能不熟悉立委候選人,但會支持總統蔡英文,在投區域立委選票時,一定是投給民進黨候選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除了自己很努力,也受惠於蔡英文對年輕人的影響力。

陳柏惟、莊競程有衝勁 挑戰成功

另外,國民黨的候選人年齡偏高,雖然從政資歷豐富,但被認為保守、對公共議題論述能力比不上民進黨候選人,無法吸引年輕人及中間選民。反觀綠營給年輕人機會,陳柏惟、莊競程不但有衝勁、形象好,且論述能力佳,尤其是陳柏惟靠著「空戰」成功吸引年輕人,並由「空戰」掩護「陸戰」,可以在第二選區打破顏家在地方上牢固的勢力,更被認為是這次立委選舉中最漂亮的一場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