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蘇金鳳攝)

2020-01-12 05:30:00

記者蘇金鳳/特稿

來自高雄市三民區的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空降到台中市第二選區挑戰顏家,短短五個月時間就打敗顏家,戰鬥力超強,也令各界讚嘆。

陳柏惟是高雄人,原來是電影製片,因為主張台灣獨立,與台灣基進理念相合而加入,並且代表台灣基進參選二○一八年高雄市第七選區市議員,登記為三號,常擺出三Q的手勢,慣用口頭禪為三Q,因此被稱為三Q哥。

陳柏惟參選高雄市議員時,對於韓國瑜的政見及言行非常有意見,時常在網路上批韓,批評韓國瑜的愛情摩天輪不可行,還曾在政論節目說如果韓國瑜當選就立刻搬離高雄,被稱為打韓悍將,受到很多民眾支持。

當時韓流正起,陳柏惟雖成為落選頭,但他強烈的本土意識及總是以流利台語發表評論,都被認為戰鬥力超強且特色十足,很多政論節目爭相邀約,陳的知名度水漲船高。

短短五個月打敗顏家

之後立委提名,顏家在台中市海線的勢力被認為難以撼動,民進黨在該選區也無人挑戰,陳柏惟的戰鬥力讓民進黨心動,兩黨便合作推陳柏惟挑戰顏家。

面對顏家勢力,陳柏惟一開始很難進入社區,靠著民進黨市議員協助,一步步跨出,而陳柏惟也努力研究五個行政區的人文,並在臉書一一呈現。

陳柏惟善於打空戰,利用空戰發表理念,他也時常想出超有梗的點子,例如在臉書要民眾支持他,讓「顏寬恒自由」,並且號召支持者一起追垃圾車來拜票,有創意又幽默,非常受年輕人歡迎。

陳柏惟跌破專家眼鏡選上立委,雖然靠的是強大的空軍及逐步累積的陸軍,但最重要的是為傳統選區帶來了不一樣的戰法及新的氣象,不只打動年輕人,也讓中間選民有了改變現狀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