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提名的陳柏惟以黑馬之姿打敗顏寬恒,他說「最大砲灰大到可以淹掉消波塊」。(記者蘇金鳳攝)

2020-01-12 05:30:00

〔記者蘇金鳳、張軒哲/台中報導〕與民進黨合作的台灣基進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柏惟,以黑馬之姿打敗台中海線的派系勢力、國民黨立委顏寬恒,陳柏惟昨表示,「最大砲灰大到可以淹掉消波塊」,這也是顏家自前立委顏清標交棒給兒子顏寬恒後第一次的立委選舉重挫,會不會影響顏清標帶領的黑派未來發展?備受注目。

陳柏惟在當選感言強調,中國對台灣的威脅越來越重且深,他會代表區域立委為台灣發聲,並呼籲顏退出國民黨,繼續服務地方,四年後再來一場君子之爭。

顏寬恒︰對成敗概括承受

尋求連任失利的顏寬恒則說,很抱歉讓支持者失望,自己努力不夠,會持續跟鄉親在一起,服務不打烊。媒體詢問是否被韓國瑜選情拖累,顏寬恒不願意回應,只淡淡地說,對選舉成敗概括承受,勇於承擔。

陳柏惟前年參選高雄市議員落選之後,這次空降被視為艱困選區的台中第二選區參選,各方並不看好,但包括蔡英文總統等民進黨要角輪番前來台中助選,網路聲量持續升高;昨天開票時,陳柏惟一路領先,晚上八點多確定當選,各方都視為泛綠的一大勝利。

顏寬恒連任失利,象徵顏家的地方勢力折損,雖然有紅派相挺,但難以抵擋民心思變,此一選舉結果,對顏家勢力是極大的挫敗;第二選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長期是黑派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的勢力,顏清標當選第七、八屆立委的得票數都超過五成九,二○一二年十一月顏清標因台中縣議長任內涉貪汙案遭判刑定讞,由兒子顏寬恒參加補選。

顏寬恒在二○一三年代父出征補選立委,與民進黨市議員陳世凱對壘,以一一三八票些微差距勝出;第九屆立委選舉,兩人再度對壘,結果顏以五千票小贏陳世凱,雙方得票率各為四十六.六五%及四十三.七一%,差距不到三個百分點。

打韓與挺韓 勝負見分曉

這一次選舉,顏家不敢大意,不但持續利用組織強項,網路也不敢輕忽,未料最後卻輸掉這重大的一局,各方感意外之餘,也分析顏家這次是第一個站出來力挺韓國瑜的地方派系,正好陳柏惟主打台灣本土主權,雙方路線的大不同,對照總統大選的懸殊票數,顏寬恒有沒有被韓國瑜拖累?各方認為答案已是不言而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