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1 05:30:00

〔記者蘇金鳳、張軒哲/台中報導〕大里現岱路、新生路一帶因管線老舊、管徑小,常沒水,有很多住戶怕沒水只能洗戰鬥澡,立委何欣純爭取,水公司編列一千六百萬元汰管,明年底完工:此外,外埔區中山里新娘廟旁農路泥濘不堪,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農委會七百五十萬元經費改善,預計半年後完工。

何欣純昨會同市議員李天生、林德宇及大里中新里長廖榮木到大里現岱路、新生路聽取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長蕭淑貞提出的汰管說明會,多位里民反映,因為自來水的管徑小,不但水量小,而且常常沒水,大家怕洗到一半沒水,都要洗戰鬥澡。

何欣純表示,有住戶反映,時常晚上七點就會沒水,她曾有一次洗澡洗到一半突然沒水,只好取出沖馬桶的水來洗,甚至把要換洗的衣服累積一週後,帶回老家洗,管線汰換刻不容緩。

蕭淑貞表示,當地自來水管是八十三年埋設的塑膠自來水管,相當老舊,管徑小影響出水,編列一千六百萬元汰換舊管,將埋設延性鑄鐵管新管線,可用四十年,管徑也由十至十五公分擴大到二十公分,明年底完工。

此外,外埔區中山里新娘廟旁農路泥濘不堪,蔡其昌昨天邀集水保局台中分局黃振全、市議員施志昌及中山里里長張素惠等人現地會勘。

蔡其昌表示,中山里農路透過地主同意無償獻地,再經水保局預算爭取,除將農路整體改善外,也整治排水問題,未來這條路更可連接中山路與大馬路,是一個非常有效益的建設。

整修經費約七百五十萬元,施工長度約二五○公尺,寬約四公尺,除路面鋪設PC外,旁邊也加設PC駁坎,以保護斜坡及水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