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瓊瓔(右)辭去副市長職務,盧秀燕請假站台。(記者張軒哲攝)

2019-12-19 05:30:00

〔記者張菁雅、張瑞楨、陳建志、張軒哲/台中報導〕國民黨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楊瓊瓔前晚宣布請辭台中市副市長。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天(十八日)表示,楊瓊瓔帶職參選立委卅五天,直到民調從領先到被對手洪慈庸超越,才不乾不脆辭職,請楊公開承諾,未來若敗選也不要再回鍋當副市長。

楊走基層 曾暗示自己若敗選會回任

民進黨團指出,楊瓊瓔團隊在地方明示、暗示里長及地方意見領袖,如果選舉失利還有副市長可以當,要大家支持她,不然「以後走著瞧」。民進黨團要求市長盧秀燕明確回應,「楊瓊瓔如果競選失利,會不會回任副市長?」並請楊瓊瓔公開承諾,未來敗選不要回鍋當副市長,不然會貽笑大方。

民進黨團質疑 楊在總質詢從未到過

民進黨團質疑,楊瓊瓔之前說帶職參選是為了要做好市政工作,以及因應議會總質詢,但市議會本會期總質詢,楊從來沒到過,顯示無心在市政工作上,近日更多次被揭露穿著副市長背心跑選舉場合,在市政座談活動談選舉等,就是為了想利用公帑造勢到最後一刻。

楊現在辭職 還可領逾20萬年終獎金

以楊瓊瓔帶職參選卅五天,除了可以多領一個月的副市長薪水十五萬元,還因擔任公職滿十二個月,可以領取超過廿萬元的年終獎金,挨批「領好領滿」。

林佳龍:楊瓊瓔做了很負面示範

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說,楊瓊瓔之前做了很負面的示範,現在既然已經辭官,希望她專心投入選舉,不要再濫用行政資源,可以讓選民做出最好的選擇。

楊瓊瓔競選對手洪慈庸表示,楊本來在決定參選時就不應該擔任副市長職務,幾乎整整一年來,楊瓊瓔都用市府資源在進行選舉行為,現在才辭職「為時已晚」。

楊瓊瓔說,擔任副市長期間,對手陣營「不管如何的汙衊我,我都無意反駁,因為我知道市長交付的任務要全力以赴」。對於洪慈庸也有微詞,楊表示,明明洪是無黨籍卻能夠動用整個民進黨的人力、資源,挾整個民進黨來為她輔選,「洪若落選了,敢承諾不會接受民進黨酬庸,擔任任何職務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