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立委選舉 台中市立委選舉

2019-12-19 05:30:00

〔記者張瑞楨、蘇金鳳、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選委會昨天舉辦區域立委候選人號次抽籤,有趣的是,許多選將雖親自抽籤,未必能抽到一號籤王,卻有蔡其昌、何欣純、楊木蘭等三位未到場候選人,由選務人員代抽,竟抽到籤王,更玄奇的是,五選區候選人謝文卿抽到九號,他驚奇說:「昨夜夢到這個號碼,我還告訴助理,不是亂說的。」

黃馨慧助選員拿國旗助陣

進行號次抽籤的豐樂公園群聚各方人馬拚人氣,四選區國民黨黃馨慧,助選員拿來兩層樓高的巨幅國旗助陣;一選區國民黨林佳新,助選員也拿著林與韓國瑜合照的看板,想進入會場時,被選務人員攔下,禁止攜帶中、大型造勢看板進入,不過,林佳新抽到與韓國瑜相同的二號,也算如願以償。

民進黨一選區蔡其昌、七選區何欣純,無黨籍六選區楊木蘭未到,主持人代抽,全部抽到籤王一號,令全場嘖嘖稱奇。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之母柯媽媽,昨也到抽籤會場,為該黨提名的張睿倉、張渝江、謝文卿加油,卻發生一件插曲,三選區張睿倉迎接柯媽媽,趕回會場時,三次唱名剛過,只好由主持人代抽到四號。

同選區的國民黨楊瓊瓔,前天傍晚才請辭副市長,昨天抽到六號的她,抨擊無黨籍的對手洪慈庸與民進黨「全黨戰楊瓊瓔一人,但我不害怕」,至於對方指民調已呈現交叉的五五波情勢,她說,不予置評,但全力以赴。

洪慈庸則由助理代抽到三號,她於拜票時反擊楊瓊瓔說,她沒有行政資源,一步一腳印向選民爭取支持,以正面選舉做訴求,反觀楊瓊瓔陣營,卻是一連串抹黑、造謠與攻擊,此負面手法不會被民眾認同,她期待社會能團結並有希望,這也是她想帶給選民的方向。

二、三選區捉對廝殺 都有順口溜

相對於三選區的兩個女人之戰,二選區是雙雄對決,國民黨顏寬恒抽到籤王,高喊一定當選,台灣基進陳柏惟只能抽二號,他幽默地用英文諧音說「我會『凸』到贏」。

五選區最受矚目的是民進黨莊競程,挑戰國民黨立委沈智慧,兩人支持者在會場外拚聲量,會場內倒是祥和,抽到二號的莊競程說:「北北屯勝利,台灣一定贏」,沈智慧則是抽到三號;六選區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也是抽到二號,他強調「二○二○,台灣會贏」。

  •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第五選區莊競程(右二)與第六選區黃國書(右三),同時中籤二號,競選團隊一同高喊「二○二○年 國書競程一定贏!」(記者廖耀東攝)

  • 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沈智慧(中),由中三號的沈智慧與市議員妹妹沈祐蓮等人一同高舉三號手勢合影!(記者廖耀東攝)

  • 洪慈庸未親到場抽籤,卻抽到跟小英一樣號次三號,非常開心。(記者蘇金鳳攝)

  • 台灣基進陳柏惟只能抽二號,他用英文諧音說「我會凸到贏」。(記者張瑞楨攝)

  • 顏寬恒抽到籤王一號,高喊一定當選。(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