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智慧強調自己問政品質受肯定、不靠選舉招式。(記者蔡淑媛攝)

2019-12-07 05:30: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老鳥摸魚找嘸人(台語意指老鳥打混找不到人),立委這次換新人!」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莊競程與多名市議員召開記者會指國民黨立委沈智慧在本屆立法院開會質詢嚴重缺席,在公督盟上月發表立法院第八會期委員在所屬委員會發言影片只有一則,排名台中市八名立委之末。沈智慧回應,本會期尚未結束,一旦結束會立即公開所有資訊,強調自己問政品質受肯定、不靠選舉招數。

莊競程:全委員113席 沈問政排112名

莊競程昨依公督盟公布立委問政品質,批評沈智慧在立法院的問政表現不及格,沈智慧發言影片僅一則,在所有一一三席委員中倒數第二名。

綠營批 沈公布問政滿意度 有灌水之嫌

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及市議員曾朝榮、江肇國、邱素貞、周永鴻、張家銨等也批沈智慧是個不認真、不專業、專門「割稻尾」的立委,直批:「開會質詢都缺席,禮義廉恥去哪裡!」李天生表示,沈智慧公布自己問政服務滿意度超過七成,根本是為選舉灌水的數字,會期雖正值大選期間,但其他立委也在選舉,她卻敬陪末座。

邱素貞:司法法制委員會22次開議 沈出席5次

邱素貞指根據立法院議事資料,該會期截至十一月廿八日司法法制委員會共召開廿二次會議,沈智慧也僅出席五次,出席率廿二%,但該委員會平均出席率八十七%,而同樣在今年補選上的何志偉,出席率是九十八%,質詢率更高達九十七%。

綠營再轟 沈在質詢對法律用詞分不清

周永鴻、張家銨、江肇國、曾朝榮也說,沈智慧在質詢時對於法律名詞分不清楚、把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大坑經補庫等建設都納入自己政績,要求沈智慧將所領的薪資、年終獎金等吐出來還給市民。

沈競總反擊補選上任共發言41次 問政不輸人

沈智慧競總則公布政績反擊,補選上任從二月起至十一月廿六日在委員會共發言四十一次、院會廿二次,在台中交通考察十八場、協調會一○三場及會勘二一一次,這些日子扣除國定休假日後,平均每天有一場以上會勘、兩天就有協調會,問政及服務絕不輸人。

沈智慧競總也強調,立法院第八會期從九月至今未結束,發言又受抽籤排程影響,沈智慧也有書面質詢,認為評鑑單方面評量,也批民進黨對手在開記者會抨擊她時,她一整天在國是論壇針對大型車肇事死亡車禍做交通道安修法,希望大家心中不要只有選舉,要有人民。

  • 莊競程批沈智慧問政不及格,不認真、不專業又專門收稻尾。(記者蔡淑媛攝)

  • 中市立委第八會期各委員會委員 發言影片數統計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