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7 05:30:00

〔記者許國楨、蘇孟娟、蔡淑媛/台中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到台中替黨籍立委張廖萬堅站台輔選時提到,香港交給中國說五十年不變,結果二十二年就改變,如今香港警察竟進入大學校園發射催淚彈,引起國際關注,台灣更要持續關心並支持香港民眾爭取民主自由,呼籲國人要用選票捍衛台灣主權、守護民主自由價值。

此外賴受訪時也針對「蔡賴配」回應。他表示,這是屬於總統的權力,他如今最重要工作就是輔選;而針對中部選情他常與小英總統到台中,是否代表選情吃緊?他說,中台灣的民主啟蒙非常早,早期美麗島事件時,許多優秀的民運人士都來自中台灣,在此次大選中台灣扮演非常關鍵角色,希望爭取鄉親支持,讓總統連任,國會過半。

而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上午替立委洪慈庸站台時指出,很多人說民進黨這次選戰在販賣「芒果乾(意指亡國感)」,但沒有人可以販賣亡國感,因為台灣人會在最前線守住台灣,包括總統蔡英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及立委洪慈庸齊力不會讓這場選戰成為台灣最後一場選戰,他呼籲,「台灣社會只要團結,就不會是最後一場選戰,民眾要一起拚、一起贏」。

至於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底定,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天替立委洪慈庸競選總部進駐茶會站台後,被問及未列名單內是否備感委屈,蘇斬釘截鐵地說:「不委屈,名單很好,謝謝大家」;而桃園市長鄭文燦昨也替立委黃國書站台助選,談到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他直言:「很多人看了很吐血!」並指出,其中有人到中國參加國慶、聽習近平主席訓話,有人曾主張武力統一台灣(後來退出名單),也有支持香港警察的,還有做黨主席的自己排入提名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