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賭輸要跳柳川,台中市長盧秀燕(右2)提出兩個但書。(記者張菁雅攝)

2020-01-14 10:36:2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因為賭輸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席次,原本要跳大甲溪,但為了安全起見,改成跳柳川。對於謝龍介要跳柳川,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受訪時表示,如果不會破壞柳川燈飾,且謝龍介跳之前與爬起來以後都要喊「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幫台中市行銷。

謝龍介在立委選舉前與台中市議員謝志忠打賭,若國民黨在台中市沒拿到5席立委就跳大甲溪,但為了安全起見,改成跳柳川。

聽到媒體詢問謝龍介跳柳川一事,盧秀燕忍不住笑出來,她表示,昨天已經看到謝龍介賭輸要跳柳川的新聞,要跳可以,但有兩個但書,首先,綠川、柳川已經布置好春節燈飾,比先前耶誕迪士尼燈飾還大、還漂亮,璀璨奪目,謝龍介如果要跳,不要把燈飾跳壞了,請他小心。

盧秀燕也說,第二件事,台中市正舉辦2020台灣燈會,希望謝龍介跳之前與爬起來以後都要喊「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幫台中市行銷,如果能做到這兩個條件,不反對他跳柳川。

另外,針對立委江啟臣呼籲國民黨中常委總辭,盧秀燕說,國民黨中常會明天將舉行,要根據會議進行結果再做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