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中)在臉書宣布將辭去中常委職務。(擷取自江啟臣臉書)

2020-01-13 23:45: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立委江啟覽今晚在臉書po文表示,這次的選舉結果顯示,台灣社會從2018年的「討厭民進黨」,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變成了「不信任國民黨」,造成這次有非常多的國民黨優秀人才競選失利,「包括我自己在內的所有的黨內同志,都需要徹底檢討」,並宣布辭去中常委的職務,呼籲所有中常委一同總辭,組成臨時決策委員會。

江啟臣以「反省|感謝・檢討|改變」為題指出,這兩日謝票行程中,看到非常多的鄉親朋友仍熱情地給予他加油鼓勵,相信社會大眾並沒有放棄國民黨,非常感謝這次還願意勇敢選擇我們的台灣人民!

他說,這次的選舉結果顯示,台灣社會從2018年的「討厭民進黨」,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變成了「不信任國民黨」,造成這次有非常多的國民黨優秀人才競選失利,有許多符合社會期待的人才不能為人民服務,這是國民黨必須深刻反省的地方。

為什麼國人不再信任國民黨?為什麼國民黨已經與時代脫節?江啟臣說,唯有痛定思痛的改革,才能有再次奮起的機會!唯有讓國民黨徹底地脫胎換骨,才能再度的重拾社會大眾的信任!檢討並非只是嘴巴說說,必須要拿出實際的行動。

他強調,這次的敗選結果,是全體決策階層共同的責任,不只是黨主席,國民黨最高權力機構的中常會,同樣也該做出回應!我們目前所需的,是檢討自己,而非檢討他人,所以我非常認同林為洲委員所提出的想法,「我將宣布辭去中常委的職務」,並呼籲所有的中常委明日一同總辭,同時組成臨時決策委員會。

委員會成員應由本黨執政縣市的縣市首長、正副議長及立法院黨團推舉的一定比例代表所組成,並推舉代理主席,即刻進行國民黨的路線與權力結構的改革,並協助韓國瑜市長渡過罷韓危機。

此外,黨內一級主管應全面啟用具有民意敏銳度的青壯派優秀戰將,延續世代銜接工程,尤其是本次惜敗的李彥秀、柯志恩等一級戰將,讓國民黨未來可以由外而內、由下而上的全面啟動世代交替,改革中常會及黨內的決策機制,讓國民黨成為符合人民期待的政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