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學童寫卡片安慰鼓勵,讓立委洪慈庸很感動。(擷取自洪慈庸臉書)

2020-01-13 23:19:5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立委洪慈庸這次選舉以些微票數落敗,未能順利連任,一名國小學童特別寫卡片,以自己參選自治小市長失利為例,表示自己傷心了一天,就不那麼傷心了,安慰洪姐姐「不要氣餒,妳已經很努力了」,「下次一定會高票當選」;讓洪慈庸很感動,在臉書發文表示,「最大的動力,永遠是孩子的未來」。

這位小朋友說,看見洪姐姐落選,忍不住哭了,但下下次出來參選,他就20歲、可以投票了,一定會投給洪姐姐,還說「小鹿有妳這麼棒的媽媽,很驕傲很幸福,我們一家人永遠支持妳」,「洪姐姐辛苦了,妳最棒了」。

洪慈庸說,收到這封孩子寫的信,實在止不住心裡的感動。孩子願意參與公共事務,能夠理解「投票」這件事之於民主國家的意義,象徵我們公民教育的成功,也代表台灣未來的希望。

「親愛的孩子,台灣的未來在你們手中,在你們長大之前,守護這份得來不易的民主,就是我們大人最重要的使命。無怨無悔,我們的努力為了世世代代,也為這片滋養我們的土地。」洪慈庸也回應這位小朋友,「想和你說聲加油,想和爸爸媽媽說聲謝謝。也謝謝你,我很期待『下下屆』成為首投族的你,將為台灣作出的選擇。你就是我們的希望,就是我們努力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