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中)與尹立(右)販售「光復高雄」福袋,排隊人潮繞了三民公園大半圈。(記者葛祐豪攝)

2020-01-13 16:00:4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中市第二選區新科立委3Q陳柏惟,今天下午回到高雄謝票,並與「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一起販售「光復高雄」福袋,1、2千名粉絲到場支持,排隊人潮繞了三民公園大半圈,陳柏惟並酸韓國瑜是「民主教父」,讓很多不關心政治的人發現說,如果不關心政治,會被韓國瑜統治!

代表台灣基進參選的陳柏惟,此次立委選戰在台中海線上演大驚奇,擊敗基層實力雄厚的顏寬恒,他今天下午重回家鄉高雄市,受到1、2千名支持者熱烈歡迎。

陳柏惟受訪時強調,對他來說,這次選戰不只台中第二選區贏,也是全台灣民眾對民主的關心,透過「民主教父」韓國瑜,讓很多過去不關心政治的人發現說,如果不關心政治,會被韓國瑜統治,所以大家跳出來關心政治,投票率衝高,這是台灣民主很大的進步。

媒體問他說「此次重回高雄會不會很感慨?當初是因為韓國瑜當選市長,你才離開高雄,結果現在選上立委!」

陳柏惟表示,沒什麼感慨啦,其實他以前就在國外工作,是東南西北飄,只要留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就是很高興的事情,並沒有感慨,前年底在高雄沒選上市議員,他認為「這是天公伯的安排」。

對於高雄的罷韓,陳柏惟有什麼策略嗎?他以這次選舉為例,投給他的11萬票,不是他自己找到這11萬人,而是關心政治的人,把周遭或中間選民拉出來,「所以罷韓能否成功,是每個人是否願意站出來」。

媒體又問說,對於韓國瑜今天第一天銷假上班的看法?陳柏惟反問媒體說「他的上班時間是幾點?」媒體回說「10點4分!」陳柏惟一聽笑笑說「這樣算不錯啦,開始上班是好事情!」

他再度酸說,韓國瑜是「民主教父」,透過他的無能、落跑、酬庸,讓大家知道不關心民主會很嚴重,「所以其實韓國瑜是臥底,自己人!」

陳柏惟也感謝高雄鄉親對台灣基進的支持,雖然此次政黨票未能突破5%門檻,但在高雄突破10萬票,拿到5.9%的得票率。

  • 陳柏惟酸韓國瑜是「民主教父」,讓很多不關心政治的人發現說,如果不關心政治,會被韓國瑜統治!(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