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陳柏惟昨天打敗顏寬恒寫下驚奇,今天騎單車進行謝票,沿途許多民眾跟他打招呼、擊掌。(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0-01-12 16:53:5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灣基進陳柏惟參選台中第2選區,捲起一股旋風,一舉戰勝顏寬恒,打破顏家30年來參選不敗紀錄,引發全國關注,陳柏惟今天下午展開騎單車謝票之旅,希望「放慢腳步、低調」進行謝票,沿途許多民眾跟他打招呼、擊掌;他並說希望顏寬恒4年後最好加入民進黨再戰,讓這個選區成為台灣本土派和本土台灣獨派競爭的選區。

陳柏惟昨晚寫下驚奇當選台中第2選區立委,他說因為很累回家後睡得很好,今天下午安排以騎單車的方式展開謝票行程,選擇這種方式,一個是「放慢腳步」,因選舉時行程緊湊,一個點常常都匆匆經過,現在希望能放慢腳步,好好欣賞這個選區的風景,感受鄉親的氣氛;另一個原因則是「低調」,因為畢竟對手顏寬恒票數也達10萬7千多票,將心比心感受對方支持者的心情,不希望以戰車遊街大肆慶祝。

對於這次能勝選,認為是大家期待「改變」,以及對手顏寬恒和國民黨、韓國瑜綁太緊,建議他4年後加入其他政黨再來一場,還說他最好能加入民進黨,讓這個選區成為台灣第一個,由台灣本土派和本土台灣獨派競爭的選區,這樣台灣未來就有很多精彩故事可以談論。

對於陳世凱議員之前2次挑戰顏寬恒都沒成功,自己這次卻能扳倒他,陳柏惟強調,政治工作是長遠的工作,之前世凱議員雖差1千票、5千票沒有成功,但是組織依舊在。並舉例就像一個乾涸掉的古井,把水壓打進去就能讓大家有水喝,而這個選區就有很多這樣的古井,卻因水壓不夠、水沒流通而沒水,這次很用力來了一個海嘯,將古井水都灌滿,讓選區的民眾都可以喝到民主的甘泉。

對於未來進入立法院是否會和吳斯懷大戰?陳柏惟說,一直覺得很痛苦的是,在台灣裡面卻有很多外國人,他(指吳斯懷)的認同是大中國,如果是一般民眾有這種認同那就算了,但如果在立法院的立委還有這種認同,他覺得是很可悲的事,不過未來在立院會儘量把他們「當人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