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票破10萬票,黃國書謝票籲放下藍綠對立,全力以赴拚大台中建設。(記者蘇孟娟攝)

2020-01-12 12:58:1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2020大選落幕,民進黨籍立委黃國書以個人史上最高得票數11萬3128票成功連任,今日他攜手中西區市議員江肇國、黃守達車隊謝票,面對逾10萬選民的託付,黃國書說,責任更重,籲放下藍綠對立,未來全力協助台中市政及空污議題。

黃國書車隊一早在中西區遊行謝票,向支持選民表達感謝心意,8次參與選舉,8次全勝的他今年更是拿下逾10萬選票,大贏對手3萬多票,他說,去年民進黨在台中大輸21萬票,一年的時間就倒贏32萬票,顯示選民對於施政的結果會呈現在選舉的投票傾向上;可以看到這一年來台中市民對國民黨在台中施政不滿意,更對韓國瑜在高雄的施政,投下了非常大的質疑,所以造成這樣的選舉結果。

黃國書更指出,如果只是用口號要來治理城市,包括韓國瑜或台中市長盧秀燕,過去用政治的口號獲得選票,現在人民是用實際的成績來檢驗,若沒有拿出實際的施政成果,只是用一些空虛的口號,想要贏得選民的選票,「我相信,選民眼睛是非常雪亮的」,沒有做出好的成績,就沒有辦法獲得民眾的支持。

黃國書說,選舉已結束,大家要把過去的對立放下,應共同面對大台中面臨的艱鉅挑戰,包括最大的空污如何改善的問題,盧市長過去喊的口號在這次選舉「已經吃了敗仗」,期待她可以用更務實的方式、更科學的數據,提出最好的對策,如果需要中央協助幫忙,一定會中央跟地方攜手不分藍綠、不分黨派,共同設法解決台中未來的空污的問題。

他說,若空污可以解決,功勞應該是中央跟地方一起努力的成果,不要在這個事情上做政治上的口號或是政治消費。

黃國書說,他這次的得票數超過了原本的預期,要特別感謝選民的支持。當然,從得票數看到選民對他有高度期待,也表示責任更重,今日謝票除要感謝鄉親支持,也要跟大家報告未來一定全力以赴,用更加倍的努力回報鄉親的支持跟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