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洪慈庸與先生卓冠廷從故鄉后里展開車隊謝票。(記者歐素美攝)

2020-01-12 11:31:0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立委洪慈庸昨以969票不幸落敗,未能順利連任,但她今天一早即從后里展開車隊掃街謝票,許多支持者到現場為她加油打氣,一名婦人不捨洪慈庸,淚流上前擁抱,洪慈庸也感動地紅了眼眶。洪慈庸表示,敗選不怪任何人,是自己努力不夠,將先沈澱再思考未來走向。

洪慈庸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感謝大家支持洪慈庸到最後一刻,目前心情已恢復得差不多了,今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要趕快跟支持的民眾感謝,並安慰所有的支持者,「我相信這一次台灣沒有輸,台灣這次是贏的,而且台灣正在繼續往前走」,「我們要永遠當一個可以傳遞溫暖的人,在今天如果大家有在路上遇到我,歡迎大家站出來跟慈庸打氣,我們繼續往前走」。

洪慈庸說,這次以些微票數敗選,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自己在這幾年的努力及選戰部分,還有些不足的地方,需要再做加強,非常感謝所有支持群眾及團隊,我們都是用盡全力在努力希望爭取所有民眾的支持,不足的地方慈庸會繼續的檢討改進,相信這次選舉是所有台灣人都站出來,讓台灣在這次大選能夠獲得勝利,「慈庸沒有輸,台灣也沒有輸,台灣一直在努力往前走,所以我對整個台灣整個選舉結果是感謝蠻欣慰的」。

外界認為台灣民眾黨提名大雅區上雅里長張睿倉參選,是造成洪慈庸敗選的原因;洪慈庸對此表示,影響最後選票的因素有非常多,這是民主的社會,大家都有參選的權利,每一個政黨也都有提名的權利,強調沒有當選是個人努力不夠,讓有些人沒有辦法將選票投給她,不用怪任何人。

參選過程,蔡英文總統等民進黨全力輔選,未來是否加入民進黨?洪慈庸說,昨已透過幕僚向蔡總統表達感謝,恭喜小英總統繼續為台灣努力,繼續捍衛台灣的主權及守護下一代。她也表示,暫時沒有加入民進黨的想法,這幾天先把時間留給支持群眾,感謝大家,後續會詳細思考未來的生涯規劃。

  • 支持者不捨,流淚與立委洪慈庸擁抱後還緊握洪的手,讓洪慈庸也忍不住紅了眼眶。(記者歐素美攝)

  • 支持者不捨,流淚與立委洪慈庸擁抱。(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