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5選區立委當選人莊競程(左2)與妻子方心慧(左3)及舅舅們合照。(記者張菁雅攝)

2020-01-12 11:39:1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第5選區(北屯、北區)立委當選人莊競程今日起展開一連3天的謝票行程,對於能夠以新人之姿在藍營票倉擊敗國民黨現任立委沈智慧,莊競程除了感謝選民的支持及競選團隊的協助外,特別感謝妻子方心慧、舅舅曾朝榮及交通部長林佳龍。新婚的他也說,未來要生3個小孩,滿足妻子的心願。

第5選區過去由台中市長盧秀燕擔任立委20年,去年初立委補選,由老將沈智慧當選,莊競程這次投入選戰僅4個月,卻在民進黨艱困選區獲勝,成功翻轉藍營票倉。

莊競程今日在謝票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莊競程表示,這一路走來很辛苦,一開始沒人認識他,出去都是被「洗臉」,被問「你是誰」,或者說「你不會上」,北北屯是鐵板一塊,但他要「翻轉北北屯的心比鐵板還要硬」,透過不斷向選民陳述政見,慢慢得到很好的回應,也得到選民的認同。

莊競程也說,「輸在起跑點不是輸,贏在終點才是贏」,這股精神一直支撐著他,讓他走到這一步。他也認為年輕人願意站出來,共同守護台灣是這次選舉勝選很大的關鍵。

莊競程去年11月與方心慧登記結婚,莊競程說,他和太太等於是在北北屯區掃街中度蜜月,對她的感謝一切竟在不言中。方心慧在結婚時就說想生3個小孩,莊競程今天也答應她,接下來會展開「生子計畫」。

另外,莊競程的舅舅曾朝榮是現任台中市議員,莊競程表示,舅舅是他最感到過不去的人,選舉時一路帶著他拜訪選民,比自己選議員還累幾百倍,有人批評他是「政二代」,但他以曾朝榮為榮,未來將學習舅舅為選民服務的精神。

莊競程也特別感謝林佳龍,他表示,民進黨在徵召台中市第5選區立委時,是林佳龍推薦他,且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交通部長任內都對持續推動台中市建設,對他的選情有很大幫助。

  • 台中市第5選區立委當選人莊競程(左)與舅舅、台中市議員曾朝榮一起謝票。(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