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認為,台中市是搖擺州,市長選舉與總統大選不一樣。(記者張瑞楨攝)

2020-01-11 21:57:0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盧秀燕前年底以約20萬票打敗民進黨林佳龍,事隔1年,國民黨卻在台中市慘遭滑鐵盧,韓國瑜甚至輸了逾30萬票,這是選民對盧秀燕與國民黨的不信任投票?競選「三連霸」成功的立委江啟臣說,台中市是搖擺州,選民支持隨時都在變化,總統大選還是與市長選舉不同,國民黨每次的選舉都應該歸零,重新思考戰術與戰略,這部份國民黨應該好好檢討。

江啟臣分析說,盧秀燕在1年多前,在大台中市贏林佳龍約20萬票,林佳龍5年多前也是贏胡志強20萬票,兩者幾乎一模一樣,這代表兩種現象,其一是台中的確是搖擺州(指單一政黨無法取得絕對優勢的地區),其二是選民的支持隨時變化,內外環境都會影響,其三是總統大選與市長大選還是不同,關注的政見與議題不同。

他強調,從全國政黨政治的角度看待,每次的選舉,對國民黨而言,都應該歸零、重新思考,因為每次選戰,內外環境絕對不同 候選人不同應該採取的戰術與戰略都不同 這部份國民黨應該好好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