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上午向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指台中港郵局有發現疑似「黑韓」文宣,都是由台北市士林區某發信地址,台中市民眾為收信人,初步了解有870封。(記者楊政郡翻攝)

2020-01-09 15:55:0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上午向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指台中港郵局有發現疑似「黑韓」文宣,都是由台北市士林區某發信地址,台中市民眾為收信人,初步了解有870封,中檢表示已會同台中市選委會等單位進行了解,初步由選委會依「未署名」先行「行政扣留」,其中33封檢察官指示警方帶回採樣,後續是否有刑責及行為人由檢警進行偵查及認定。

台中地檢署表示,上午會同台中市選委會及台中港郵局、清水分局等,初步發現870封確實有「未署名」的違規情形,就是黑函,依行政罰法36條及中央選委會函示給予行政扣留。另每疊的上下兩張可能被當事人觸摸,總計33封由檢察官指示警方帶回採證、採樣,尋找寄信當事人,進行後續偵查所需。

檢方指出,根據選罷法規定,有關文宣是否為黑函,若是「未署名」或「冒名」之文宣,都是由選委會進行「行政扣留」。

國民黨市黨部指出,這份「黑韓」文宣,已提出告訴,聲請檢察官扣押該批不實文宣。

主委顏文正說,該份文宣在於沒有明確證據,直接攻擊國民黨候選人,內容大概是寫「把你騙去賣掉」、「中國豬、中國菜進來台灣,台灣豬會得豬瘟,台灣菜會賣不出」,最後寫「國民黨直通共產黨」,還把國民黨黨徽與中共五星旗的照片放一起,他們認為有意圖使國民黨候選人不當選,違反選罷法之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