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倒數48小時,「台大學運鐵三角」今天合體力挺台中「保台抗中鐵三角」,交通部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以野百合學運世代鐵三角身分,為台中市立委候選人莊競程、洪慈庸、陳柏惟助選。(記者廖耀東攝)

2020-01-09 14:59:1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30年前力抗國民黨威權體制,今天保台抗中!選前倒數48小時,「台大學運鐵三角」今天合體力挺台中「保台抗中鐵三角」,交通部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以野百合學運世代鐵三角身分,為台中市立委候選人莊競程、洪慈庸、陳柏惟助選,3加3、跨世代相挺,傳承民主使命給新世代,呼籲讓關鍵3席全上,台中紅不讓,民進黨國會過半!

保台最前線,台中第一線!林佳龍表示,30年前學運世代反對國民黨威權統治,30年後台灣新世代勇敢反對中國併吞、反對一國兩制,這第2波的民主深化運動,決戰在台中,呼籲讓這3席全上「蔡英文順連任、國會過半」、「台中贏、全台2020贏」,強調3名學運及3名新世代合體「3加3」就像鬥牛,合作無間,互相加乘,同時6人粉絲團直播,要讓「台中贏、台灣一定贏!」

黃偉哲表示,選前最後一哩路一同陪伴最年輕、最理想的保台第一線戰友,他說,莊競程是他台大學弟,莊與國民黨對手的反差,如同蔡英文與對手,莊是優秀的年輕人,洪慈庸問政認真、選區服務是立院的模範,陳柏惟則從南台灣到中部,力抗消波塊,3人值得託負、一棒接一棒,送進國會與蔡總統最好的配合「保台抗中路上一脈相承!」

鄭文燦則說,今天3加3跨世代相挺,30年前3人發起台大自由之愛,打破威權,30年後打破威權需要勇氣,他強調這3名新世代特質是勇氣,站在抗中保台的第一線,面對國民黨保守舊勢力,是對台灣的熱情與認同,需要更多人來支持,呼籲大家用選票改變政治生態,這3區也是關鍵選區,呼籲大家返鄉投票,這3席是8席全上的最關鍵。

陳柏惟也說,這次選舉是台灣民主價值展現,要告訴全世界,台灣人不用靠中國,如果覺得這次舉舉會小輸小贏,那就要拉票拉到贏,如果是小贏或大贏,則更要大贏才會名正言順,不會再看到「國瑜夜市」、「白賊黨」,他也反問選了國民黨當市長,高雄的水、台中的空氣有變好嗎,所要他會接下民主的棒子,一接接一棒,牽手向前走。

洪慈庸說,4年前她挑戰不可能,現成為台中第一線、保台最前線,日前來助選的吳念真,對台灣很擔憂、睡不好,對年輕人有更多希望,希望大家再推3人一把,讓台中3席一起進入國會。

莊競程也強調,信念只有台派,保台抗中、沒有黨派,這次投入最艱困選區,他曾是田徑隊選手「輸在起跑點不是輸,贏在終點才是贏!」為了自己民主自由,也為下一代,學運前輩為台灣衝出民主「進程」,因此現在大家現在別亂投票,呼籲叔柏阿姨及年輕人回家投票,保證這3區當選,會讓大意想不到、跌眼鏡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