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楊瓊瓔站台時,酸無黨籍候選人洪慈庸擔任立委都在結婚跟生孩子,遭到外界批評是歧視女性。(資料照)

2019-12-28 19:00:51

〔記者黃鐘山、歐素美/台中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歧視無黨籍立委洪慈庸任內都在結婚跟生孩子而道歉,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楊瓊瓔卻仍認為民進黨刻意扭曲、洪慈庸見縫插針,市議員張玉嬿等人批評楊不反擊父權主義,默認「厭女」言語,繼續狡辯,把選舉選到沒有是非,立法院不需要楊瓊瓔這款人。

郭台銘昨晚幫楊瓊瓔站台致詞時,酸楊的對手無黨籍候選人洪慈庸擔任立委都在結婚跟生孩子,遭到外界質疑歧視女性。對此,郭今天下午在臉書發表聲明指因「嘴快而失言,並無貶意」、「若有任何女性朋友包括洪小姐感受到不尊重,在此向大家鄭重道歉」。

楊瓊瓔則說,郭董事長長期孝順母親,又重用許多女性幹部企業家來說,不會是歧視女性的人,郭董發表聲明道歉,她表示尊重。民進黨不要刻意扭曲或斷章取義,如果希望用這種方式獲取選舉利益,是不厚道的表現,希望洪慈庸多談國政,不要一再見縫插針。

對此,未婚的張玉嬿議員說,總統蔡英文未婚被「單身歧視」,洪慈庸適婚年齡結婚、生子也要被言語霸凌,女性政治工作者不該被扭曲攻擊,更可惡的是未婚女性楊瓊瓔竟然不反擊父權主義,反而默認「厭女」言語,立法院不需要楊瓊瓔這款人。

市議員江肇國表示,楊瓊瓔應該跟著郭台銘一起陪不是才對,繼續狡辯,甚至怪罪洪慈庸跟民進黨,把選舉選到沒有是非,還是楊認為只要孝順媽媽,聘請女性員工,就可以用結婚生子來批評人,繼續為歧視女性的言論開脫。

市議員張耀中、楊典忠也質疑,楊瓊瓔曾任中市性別平等委員會副主委,反過頭指謫對手選舉操作,不禁讓人質疑楊對性別平等的定義一無所悉,她又怎麼會是個好立委呢?

洪慈庸回應,郭台銘因歧視職業婦女的發言遭撻伐而向女性道歉的同時,同樣身為女性的楊瓊瓔竟然還指責對手「見縫插針」,真是莫名其妙。希望社會大眾未來都能更尊重「女性的選擇」,而不是讓歧視言論,成為選戰中攻擊對手的武器,應確實回歸到議題與政策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