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陪同洪慈庸車隊掃街拜票。(立委洪慈庸服務處提供)

2019-12-19 14:56:5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立委王定宇今天陪同立委洪慈庸車隊掃街,向鄉親推薦關鍵的一席!針對國民黨發豪語「楊瓊瓔要在后里贏5000票」?洪慈庸表示,謝龍介也喊韓國瑜要贏90萬票,但「票不是用喊的就會有」,要在地有成績,選民才會支持;王定宇則批國民黨「擁抱中華人民共和國、親滅台灣;擁抱大男人沙文主義,動輒出口傷害特定性別」。

王定宇表示,他小時候就讀后里國小,雖然自己也在選,選情也很緊張,但慈庸這一席有特別的意義,她代表堅強的女性在公共事務上的努力,代表堅持理念的價值,更關係到台灣價值陣營能不能過半的重要一席,所以特別暫時放下自己的選舉事務趕回后里,希望更多選民看見慈庸這一席的價值,力助慈庸連任。

針對國民黨發豪語「楊瓊瓔要在后里贏5000票」?洪慈庸今天接受媒體詢問時指出,先前謝龍介也喊韓國瑜要贏90萬票,但「票不是用喊的就會有」,還是要在地有成績,選民才會支持,她在后里建設爭取是過去20幾年爭取不到的,包括后里醫院與長照機構,舊山線復駛等大型工程,都是楊瓊瓔過去當立委時爭取不到的,相信在地鄉親會認同她這3年多的努力。

「我是后里女兒,后里鄉親的需求我最明白!」洪慈庸強調,很多人票都用喊的,但應清楚向選民交代自己的政見與未來願景。洪慈庸批,楊瓊瓔在任副市長職務這段時間,用市府資源為自己助選,選民瞭然這樣的事實,最近她民調往下調,也是因為遲遲不辭去職務、用公帑在選舉,這些作為讓選民沒有辦法接受,現在辭職「為時已晚」,選民已失去信任,對過去老派作法不以為然。

針對邱毅失言爭議,王定宇則表示遺憾指出,先前邱毅跑到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電視台,評論台灣軍事,對中華民國不忠,也辱沒台灣栽培他多年,近期邱毅又批評「蔡英文不是女的,看了上吐下瀉」;謝龍介還說「女人拉票可以拉到房間」,以及吳敦義歧視女性言論等,痛批整個國民黨或泛藍親統體系,呈現大男人沙文主義且毫不改過,「擁抱中華人民共和國、親滅台灣;擁抱大男人沙文主義,動輒出口傷害特定性別」。

王定宇並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馮彥與國民黨年輕世代議員喊話,「你們看得下去嗎?當吳敦義、謝龍介、邱毅,發表一句接一句貶抑、汙辱女性,毫不避諱對中國共產黨的擁抱,你們接受嗎?」呼籲台灣選民用選票展現態度,我們不接受中國霸凌、不接受像邱毅這樣用粗鄙的言詞汙辱我們的國家元首,不管元首是哪一個政黨。

洪慈庸則說,女性從政不應該被拿來作文章,現在社會強調男女平等,女性從政非常辛苦,應該受到應有的尊重,呼籲國民黨不要再用這樣的言論汙辱女性從政人員,才是對人最基本的尊重及對自己的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