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一個月,賴清德站台籲全民反賄選。(記者蘇孟娟攝)

2019-12-13 18:12:2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選戰倒數1個月,台中市立委第5選區(北北屯區)候選人莊競程今天簽署反賄選公開連署書,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特地站台支持,賴清德肯定莊競程人才專業、理想抱負及努力程度都贏過對手,選戰進入最後1個月,他說,若在最後發生賄選的事讓他無法勝選就太可惜了,籲全民行動反賄選。

莊競程今天推出反賄選行動,賴清德及民進黨中央反賄選小組執行長連立堅等人見證下簽下「反賄選公開連署書」,莊競程說,台灣民主最可貴的地方,就是可以用選票選出好的人才,但前提是沒有任何不正當手段的干擾,希望所有候選人都能夠打一場乾淨的選舉;他並邀請同選區所有立委候選人、尤其是可敬的對手沈智慧等,都能來簽署這份連署書。

賴清德指出,反賄選目的就是要清白參選,也只有清白參選,未來才能清廉問政,清廉問政才會是國家人民的福氣,他說,選舉一定要選賢與能,就跟買東西一樣,要貨真價實、貨比三家才不吃虧。

三度替莊競程輔選的賴清德說,大家都很清楚過去國民選舉的招數就是「選舉嘸師傅,用錢買就有」,莊競程包括專業、理想抱負及努力程度都贏過對手,只要沒有任何外來因素影響,相信一定可以高票當選;選舉剩下最後一個月的時間,如果最後發生了賄選情事,讓莊競程無法勝選那就太可惜了,他籲全民反賄選。

沈智慧競選總部則指出,台灣民主選舉過程中,全民都要「不賄選」、各候選人陣營也要做到「不抹黑」、選務機關更要堅守行政中立「不舞弊」才行,要用這「三不」來端正選舉風氣;現在執政者掌握國家機器,也掌握了所有的資源,如果想要靠賄選、抹黑、舞弊來打選戰,靠操作「黑色產業鏈」來選舉,用養網軍、抹黑栽贓、選舉作弊的奧步選舉,不但違法,也一定會被全民唾棄。

  • 選戰倒數一個月,莊競程簽反賄選連署書。(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